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交警部门提示:清明祭扫错峰出行
2010-03-29 10:03: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进胜 杜怀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周末,哈尔滨很多市民来到皇山公墓祭奠逝去的亲人。韩金瑞 记者卢军摄

  黑龙江新闻网讯 清明节前哈尔滨市各大公墓祭扫的人剧增,交通压力较大。为保证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畅通,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发出安全提示:出行前要对车辆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尽量采取乘坐公交车或合乘车辆出行参加祭扫活动。

  据交警部门分析,即日起至4月5日将是社会团体、家庭出行祭扫的高峰时期,而坐落在哈市市区的各大墓地将是人们出行祭扫活动的集中点,一些路段是出行高峰的交通结点。

  为了保证清明节祭扫活动期间的道路畅通,交警部门发出安全提示:社会团体组织群众性祭扫活动之前,要检查大型客车的安全性能,合理组织,科学安排时间,尽量避开出行的高峰时间;家庭和个人出行时尽量采取乘坐公交车辆,自驾祭扫时尽量采取合乘的方式,减少对交通的压力;在纪念馆、烈士陵园以及公墓、墓地等地要自觉遵守交通标志的指示和交通警察的现场指挥,不要将车辆停放在禁停路段或禁停点位上,做到文明驾车、文明祭扫;向故去的亲人寄托哀思难免情绪低落,驾驶车辆时不要让低落的情绪影响驾车的安全。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