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翠峦公安局水枪扫射楼檐冰雪块
2010-03-29 10:42:13 来源:东北网-林城晚报  作者:付翠波 张恩普 张增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3月28日讯 楼顶的雪融化成冰雪块悬挂在楼檐下,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坠落砸伤过路行人的险情,翠峦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紧急排险,险情解除。

  21日上午,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由于近几日天气转暖,原客运站楼顶上的雪融化成冰雪块悬挂在楼檐边。大队长宋会平、中队长张国民带领6名消防队员迅速到达现场,发现冰雪块较大,随时有可能坠落。消防队员利用15米拉梯仍无法靠近,他们到达4楼窗户位置准备用木棍将冰雪块打下,由于冰雪块较大,他们担心整个雪块坠落将砸坏门市房牌匾,给一楼业主带来经济损失。最后,宋会平决定利用水枪扫射(见图),将悬挂楼顶房檐的大块冰雪一点儿一点儿地打碎。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成功将大块冰雪打碎跌落,没有给一楼业主造成任何损失。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