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户数居全国第14位
2010-03-29 17:09: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9日讯(记者 顾硕)29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工商局召开的全系统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暨中小企业工作会议上获悉,黑龙江省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户数均处于31个省市区的第14位,处于东三省的第2位,列中游水平。

  截至2009年底,全省共登记个体工商户92.39万户,从业人员182.55万人,资金数额369.08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了12.02%、6.62%和30.39%;全省私营企业达14.05万户,从业人员148.21万人,注册资金1996.36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了11.21%、4.8%和1.82%。

  近来年,黑龙江省非公经济有了一定的发展。在全国,黑龙江省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户数均处于31个省市区的第14位,个体工商户最多的是广东省,达到325.9万户,私营企业最多的是江苏省,达到91万户。在东北三省,黑龙江省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户数均处于第2位,辽宁省个体工商户数为146万户,私营企业户数为26.7万户,吉林省个体工商户数为66万户,私营企业户数为11万户。

  从数量上看,黑龙江省个体私营经济在全国、东北三省处于中游水平,但从质量上看,黑龙江省个体私营经济普遍规模较小,传统行业多,竞争能力弱,比如黑龙江省私营企业户均注册资本仅有142万元,比全国平均水平低14%左右,全省注册资本达到亿元以上的仅有86户。

  各级工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非公有制经济是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建设的主体力量之一。进一步增强做好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