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龙江讲坛”金系列第二讲《燕京之战》 4月3日开讲
2010-03-29 19:29: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9日讯 (记者 杨尚峰)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主办的公益性系列科普讲座“龙江讲坛”金系列讲座第二讲,将于4月3日(周六)9点,由哈尔滨市阿城区金上京文史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那海州主讲《燕京之战》。

  讲座简介:十二世纪二十年代,中国历史上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政治变革。以宋徽宗、宋钦宗为首的北宋,以耶律延喜称帝的大辽(契丹族)及阿骨打、吴乞买建立的新政大金国(女真族),三个国家政治集团,为了夺取燕京的利益及天下一统的主权,展开了波诡云谲的政治博弈和残酷的军事战争。政变之中忠奸难辨,疆场之上敌我交融。演绎了惊心动魄的燕京之战,造就了中华民族融合的伟大时代。

  听众可在每天开馆时间,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一楼接待处(南岗区长江路216号)免费领取入场券,领完为止。

  咨询电话:85990516(省图书馆)、82808209(省社科联)。

  浏览讲座实录,可登陆东北网视听频道://media.dbw.cn/ntv/index.shtml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