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公交车配合错时上下班将加大发车密度
2010-03-30 09:25:38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4月1日开始,哈尔滨市区将实行错时上下班。哈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管理处负责人今天指出,错时上下班一定程度上让早晚高峰时段乘客量分散,尤其是早高峰时段公交车平均运营时间将随之延长。为此,公交管理部门将实施三项举措保证运力充足。

  措施一:加大发车密度

  据哈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管理处处长齐明介绍,4月1日哈市部分单位的上班时间调整后,一个高峰时间将由2个小时延长到将近3个小时,由于乘客上下车所需时间减少,公交车区间运行时间将大大缩短,同时发车密度也将加大。

  措施二:司机早饭延后

  齐明告诉记者,由于早高峰公交车作业时间加长、发车密度加大,为了保证早高峰时段出车率,将延后部分线路驾驶员的早饭时间,保证换班吃饭时有充足的驾驶员驾车营运。

  措施三:运营随客流调整

  4月1日,哈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管理处工作人员将和各公交企业负责人共同上路踏查各线路运营情况,根据客流变化,公交车的运营也将相应调整。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