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夕阳红”冒4部门之名行骗
2010-03-30 10:45:29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明星 郝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0日讯 龙凤卧里屯一处名叫“夕阳红健康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夕阳红”)的地方,出售的药品和医疗器械,能治骨关节疾病?接到读者反映,有些怀疑,3月26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

  A宣传单“下蛊”

  家住龙凤卧里屯的张先生,是一名退休工人,患有风湿类疾病多年。

  几天前,他接到一名中年女子送上的黄色宣传单。宣传单上写着“大庆唯一一家治疗骨关节疾病中心正式成立,活动主办单位大庆市卫生局,大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庆市文化局,大庆市老干部离退休管理中心”。

  这么多权威单位主办,效果自然不用怀疑,随后,张先生来到“夕阳红”。销售人员说,张先生的病,一个疗程就能治愈,张先生对此半信半疑。

  家住龙凤乙烯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母亲患有严重的颈椎病和腰间盘突出,来到“夕阳红”后,决定买价值2268元的带有磁石震动的床垫。因钱没带够,让陈女士来给送钱。陈女士赶到后,发现床垫没有厂名、厂址、合格证,劝母亲不要购买。


 

  B暗访“夕阳红”

  3月26日13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卧里屯工商银行后侧一处偏僻的地方,在一间蓝房子上,挂着红色的牌匾,写着“夕阳红健康管理中心免费体验服务站”字样。

  室内约有50平方米,入口处是几排塑料椅子,每把椅子上都放着连接电源的垫子。

  一名中年女子接待了记者,她告诉记者,这些垫子是用来治疗失眠的,很多失眠的患者都已经治好了。

  在室内里侧的墙上,挂着一个木制展架,上面摆着几个蓝色包装盒。

  几名中老年人坐在展柜下方的沙发上,每个人的膝盖上都缠着一块绿色的布,连接着一根电线,电线的另一端连接着一个白色的“功能理疗仪”。其中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露着腿,正往膝盖上涂一些膏体。随后,另外一名女子拿来一个类似烤灯的东西,放在老人膝盖上方。女子表示,这几个人正在接受治疗。

  记者询问是否有治疗类风湿的药,随即,女子从展柜上拿下一个盒子,称这个药是专治风湿的,已经治愈很多名患者了。记者看到盒子的外包装上,写着“鲁食准字”。

  女子说,除了这药以外,他们还卖各种治疗仪和净水器。说着,她带着记者走到几个黑色的床垫子旁边,讲解床垫的功能。

  C “主办”不认可

  当日,记者联系了宣传单上的所谓主办单位。

  大庆市卫生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卫生局从没主办过类似活动。

  大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杨主任,在了解事情的经过后,感到非常惊讶。他说,药监局肯定没办过这种活动,哪个局都不可能这么做,所有政府部门都不可能主导这样的事。杨主任建议市民及时拨打举报电话。

  大庆市文化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文化局不可能办卫生医疗机构,只要有些常识的人都不能信这种宣传,况且文化局没有审批医疗卫生方面的权限,只负责文化方面。

  大庆市老干部离退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没办过这种活动。

  被冒名的单位,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市民,不要轻信宣传单上的内容,避免上当受骗,保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