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学府四道街泥水路无法通行 过街车4元一位跑10米
2010-03-30 11:03:5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杨宇 王妮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0日讯 日前,由于冰雪融化,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四道街与学府路交口附近的路段变得泥泞不堪,行人根本无法通行。在此揽客的港田车抓住“商机”,大赚“过街钱”,仅10米的距离,每位就收4元钱。

  27日,记者在哈西服装城侧门附近的学府四道街与学府路交口处看到,这条路段刚刚经过路面整修,但一些用剩的沙石泥土都被堆在了马路两边。由于最近天气转暖,路面上积雪开始融化,与散落的砖瓦砂石混合在一起,再加上过往车辆反复碾压“搅拌”,此路段形成了一个面积为100多平方米的大泥潭。

  淤泥坑约有3厘米深,车辆从此经过即使减速慢行也会泥浆四溅,车身上粘满泥浆。路面没有任何铺垫,行人从此处经过,只能掂着脚尖,大步跨过路面。即便如此,鞋面、裤脚也都会粘满泥水。一些经常从此路段经过的“有经验”的市民,都会用自备的塑料袋套住鞋和小腿,再小心地从此处经过。一位脚套塑料袋走过马路的女士边脱“装备”边抱怨,“这是什么路呀,天天从这里过还要自带塑料袋。”

  行人面对泥浆路“一脸愁容”,在附近拉客的港田车却发现了商机。一些车主喊出了“4元一位”的价码,用车将行人从这段满是泥浆的道路上运送到10米以外的马路对面。记者看到,虽然价位有些“昂贵”,但是花4元坐车过街的人还不少。有两位女士和一辆港田车的司机讨价还价半天,最后以“5元两位”的价格成交。其中一位女士抱怨说,“这破路行人根本没法走,明明知道被‘宰’也得坐车,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早整治一下。”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