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2010年新植树木百万株 10余条无树街将见绿
2010-03-31 14:34:2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哈尔滨市城市绿化办公室30日公布了今年城区绿化建设的详细计划。哈尔滨今年的城市绿化将重点实施廊道、公园、街路、防护林、庭院和管护防治六大绿化工程,计划新建9个公园(游园),全市新增绿地面积800公顷,新植树木100万株。届时,哈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8.2平方米提高到10平方米。

  今年,哈尔滨市将按照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开展绿化建设。重点实施的廊道绿化工程,包括城区铁路沿线和沿江、沿河绿化景观建设等,在沿江道外段滨洲铁路桥至北二十道街区域将建成2500米长、20余公顷的江畔公园绿化带,在苟岛、大套子、阳明滩以及部分群力外滩实施退耕还湿、修复保护,在南岗区龙橡路北至电影机厂围墙区域建设何家沟带状公园。

  在公园建设中,今年将大力推进以城市公园为主的公园绿地建设。新建名都体育公园、731遗址公园、群力新区体育公园、金河公园三期和四季芳洲游园等9个公园或者游园。

  今年的街路绿化工程,将按照景观街路、特色街路绿化标准,对路桥重点工程、环境整治街路实施绿化配套建设;对绿量不足的路侧绿地、广场、游园和分车带及缺苗断空的行道树,实施增绿补植,使街路绿化达标率达到80%以上。同时,将新建石头道街、顾乡大街等15条景观街路,新建职工街、靖宇街等26条特色街路,新建东巨路、学府四道街等50条丁香街路。

  除了建设一批特色景观街路外,还将对安阳四道街、尚志胡同、河源街等10余条无树街进行绿化。

  记者了解到,在哈尔滨的行政区中,新植树木最多的是阿城区,计划植树24.3万株。


 

  道里区

  计划新增绿地面积133.97公顷

  新植树木:14万株

  道外区

  计划新增绿地面积9.41公顷

  新植树木:10万株

  南岗区

  计划新增绿地面积19.4公顷

  新植树木:10.2万株

  香坊区

  计划新增绿地面积10.37公顷

  新植树木:10万株

  绿化工程

  详细计划

  平房区

  计划新增绿地面积5.97公顷

  新植树木:5万株

  松北区

  计划新增绿地面积355公顷

  新植树木:6万株

  呼兰区(含利民开发区)

  计划新增绿地面积210.82公顷

  新植树木:15.5万株

  阿城区

  计划新增绿地面积54.18公顷

  新植树木:24.3万株

  经开区

  计划新增绿地面积7公顷

  新植树木:5万株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