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长江路征仪路打通工程开建 10月底竣工(图)
2010-04-01 09:07:4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轶凡 张春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日讯 记者3月31日从哈尔滨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3月30日,随着长江路、征仪路道路打通工程征地拆迁工作的全面告捷,两条道路主体施工已正式展开,并将于10月底建成通车。届时,哈尔滨市将新增两条城市景观主干道,城市路网格局更加完善。目前,司徒街、香滨路等路改工程征地拆迁也已告捷,并将陆续启动道路主体工程施工。

  据了解,在长江路、征仪路等道路打通建设中,新建道路的供水、排水、供热、燃气、通信、有线电视等各类管线将同步跟进建设,全部实现一次铺设到位,并确保5年内不再开挖。同时,新建道路中还将实行雨污分流建设,即雨水、污水管线同步建设,以实现减少污水治理成本,并最终实现雨水再利用的目标。

  长江路直通四环路

  现有长江路建成于1993年,西连中宣街与中山路相交,东至二环南直路段并由此“断头”,全长2458米,双向10车道,作为连接会展中心和省政府的主干道,素有“会展通道”、“政务通道”之称。近年来,随着城市外延发展,打通长江路列入哈尔滨市道路改造重要日程。

 

  征仪路连接平房区

  目前,市民从主城区去往平房区,主要通过学府路和哈平路两条道路,但由于地铁施工,导致从学府路去往平房区路难行,哈平路路段交通压力大增。随着哈尔滨市“南拓”战略的实施,平房区的核心地位已经逐步显现,增加主城区通往平房区的主干道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宋巍

【专题】龙江交通大写意 三年决战在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