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二手房市场全面启动 刚性需求旺盛价格攀升明显
2010-04-01 13:58:0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哈市多家大型房产中介了解到,进入三月下旬,哈市二手房市场受结婚购房、毕业购房、改善性购房、校区购房等刚性需求的推动,正式迎来市场旺季。“从目前来看,今年的市场旺季要比去年年底时我们预计的更早、更猛烈。”黑龙江骄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魏岩经理对记者说。

  魏岩说:“去年年底受到优惠政策调整的影响,哈市二手房市场出现成交量‘井喷’。因此,当时我们就预测,成交量大规模集中在优惠政策期限内,势必会影响今年的市场交易量。虽然我们对于今年的市场整体看好,但是没想到,正是由于去年的大规模成交,全面启动了哈市的二手房市场。”

  市民吴涛从春节之后一直在看房,他告诉记者:“我家的房子是顶层,只有40多平方米,所以想换一套面积稍微大一些、不是顶层的房子。看了一圈,发现市区里随便一个地方、1995年以后的房子就得6000元一平方米了。”

  哈市一家房产中介公司门店经理向记者表示,每年进入4月份,二手房市场才算是正式启动。而今年的情况是,不仅成交量从春节后就开始显现,而且成交价格从春节后就开始明显攀升。按照以往的惯例,春节后有一个短时间的有价无市阶段。经过一段时间后,购买人群慢慢接受,市场开始进入全面启动阶段。而今年即使卖方故意把价格抬高两万,也有人会接盘。

  据了解,目前哈市二手房市场从需求方向来看,仍然以结婚购房、毕业购房、改善性购房以及校区购房需求为主。在这些购房人群中,90%以上的购房者选择了贷款购房。

  本期购房直通车,为有购房需求的市民提供了哈市各个区域的、多套房龄在10年至15年左右的成熟小区房源,供市民选择。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