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市北林区208户贫困户搬进新居
2010-04-01 16:17:04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李博涛 张君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绥化4月1日讯“自打搬进宽敞明亮的楼房,我们全家过了一个非常幸福快乐的春节,现在心情别提多高兴了。”家住嘉兴花园的司树洁高兴地说。北林区从第一批廉租房实物配租工作开展以来,已为208户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发放了住房钥匙。

   司树洁身体残疾,丈夫患有肌肉萎缩症,一家人就靠着一个月195元的低保金和偶尔打打零工维持生活,这些年来一家3口人就挤在租来的1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生活起居多有不便。今年1月份,她拿到了北林区廉租办发放的新房钥匙,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楼房。

   这个区在廉租房配租工作开展过程中,针对申请家庭多、房源少的实际情况,组织相关部门成立了专门的廉租办,优先为重度残疾人、老军人、伤残军人、军烈属和患有重大疾病的困难户分配住房,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采取社区初审、办事处复审、民政局和残联协审、廉租办会审、领导小组终审的“五审”办法,层层审批,步步核实。采取报纸公示、社区公示、办事处公示、邻里公示的“四公示”制度,确保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发放对象符合发放条件。在住房分配上,对伤残军人和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家庭优先分配3层以下房屋,并采取公开抽签的方式,保证住房分配公正合理、公开透明。

   在廉租住房补贴发放工作上,这个区加快了审核和汇总工作进度,前3批共为4174户补贴家庭9561人发放住房补贴15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张喜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