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无照”歌厅夜半扰民6年 环保工商部门都表示“很难办”
2010-04-01 17:05:4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宏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日讯  哈尔滨市民宋女士反映,自家楼下的歌厅经常营业至凌晨,半夜传来的歌声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这种噪声扰民的情况已持续6年,环保和工商两个部门都表示“很难办”。

  3月31日,记者在学府东四道街上看到,在傲风网吧下的地下室内有一间名为“A吧”的小歌厅,据宋女士讲,这间小歌厅经常营业至凌晨二、三点钟,严重影响了学府东四道街4栋楼居民的日常生活,居民曾多次将这种情况反映到环保和工商部门,但6年来一直没有得到最终解决,这栋楼的部分居民已将这里房子出卖或出租,离开了这个“噪声地”。

  哈尔滨市南岗区环保局曹姓工作人员表示,这家歌厅没有营业执照,南岗区环保局工作人员曾多次接到周围居民的投诉,并多次在夜间执勤时对这家歌厅进行过警告和处罚,但环保部门没有取缔歌厅的权力,环保局很为难。

  哈尔滨市工商哈西工商所孙姓工作人员表示,这家歌厅已在学府东四道街营业多年,原来曾给这家歌厅发过临时营业执照,因环保部门不批准,所以这家歌厅现在没有营业执照,工商所也曾多次取缔这家歌厅,但都没起到作用,他们也感觉很难办,因为工商部门没有随便“抓人”的权力。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