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召开备春耕生产情况汇报会
2010-04-02 10:39:2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吕游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4月2日讯 4月1日,黑河市召开备春耕生产情况汇报会,听取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备春耕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备春耕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具体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备春耕生产的各项任务。

  市委副书记赵洪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市备春耕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迅速行动,派出6个工作组深入全市6个县(市、区)检查指导备春耕生产工作。6个工作组在会上分别围绕种植业调整情况、生产物资准备情况、标准化实施情况、科技园区高产创建情况、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场县共建情况以及规模经营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赵洪生对我市今年备春耕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赵洪生指出,入春以来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目标,进一步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和农业科技培训力度,明确政策引导,扎实做好生产资料储备和农机具维修工作,高标准地帮助农民明晰致富门路,推广高效种植模式,引导农民要不误农时、不误季节地开展春播,使全市农业备春耕生产呈现了良好的开局。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备春耕生产工作,赵洪生指出,我市备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也存在着部分农民备春耕生产资金不足、一些农民对种植业结构调整思路不清,种植存在盲目性、从众性等问题。全市上下必须迅速行动起来,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备春耕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当前,要突出重点,全面做好小麦播种工作,全市各地要认真分析本地实际情况,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力度,组织强有力的队伍,集中力量做好麦播工作,种子、化肥、石油等生产物资也要适度向麦播工作倾斜;要继续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土地规模流转规模化经营和模式化栽培工作,以市场为导向,突出区域特色,在品种调优、规模调大、效益调高上下功夫,通过政策引导、典型带动、行政推动等手段,务求这三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做好贫困户帮扶工作,确保不出现一户因缺种、缺肥而延误农时或种不上地的问题;要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及时了解备春耕生产进度、解决备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涉农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立足工作职能,积极为农民提供信息、技术等方面服务,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