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40只东北虎群迁安徽黄山 警方全程护送
2010-04-03 09:56:16 来源:新民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3日讯 新民网报道,4月下旬到黄山就可以近距离领略“百兽之王”的威风了。3月31日,由黄山市黄山区公安局等单位组成的车队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迎接40只东北虎来安徽省落户。经过2400公里行程,这群东北虎预计可在4月7日抵达黄山,入住安徽省首家放养型的黄山生态虎林园。

  “这不仅是一次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大迁徙,也是华东地区首次距离最远、数量最多、体型最大的国宝大迁徙。”昨日,黄山区虎林园负责人告诉记者,40只东北虎由警方护送到黄山,该园已做好一切迎接准备。东北虎从东北来到江南,是否会水土不服?该负责人称,江苏、上海都从东北虎林园引进过老虎,只要科学喂养、照料,它们会生长得很好。

  昨日,记者看到300余亩的虎林园里,山坡上松木林立,环境优美。3间虎舍和园内游览步道、外围护栏、电网都已完工,高达5米的金属护网和电网将山坡和2条环山观光通道严格分离,观光通道里也有多道金属护栏大门,每间虎舍及虎园内都设置监控摄像头,以做为安全保障。

  “老虎可以在山坡玩耍,在2个大人工湖里游泳。游客在金属护网内乘观光车观光,也可以在观光大厅和观光走廊近距离欣赏东北虎,不用担心老虎会逃出园。”该园负责人说,护网由哈尔滨东北虎林园的专家设计,非常牢固,观光大巴也用金属网和钢化玻璃包裹。

  据悉,40头东北虎落户黄山区后,4月22日即可与游客见面。4月下旬,3只大熊猫也将从四川卧龙大熊猫保护区迁徙到休宁县落户。今后,国内外游客来黄山不仅欣赏黄山景区、西递宏村古村落的绝美景观,还能观看到“百兽之王”和“国宝”了。虎园今后会提供牛肉、鸡鸭骨架等肉制品,让游客通过索道投放给老虎喂食,东北虎则会上演游泳、上树和捕食等拿手好戏。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