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18岁双胞胎姐妹通过10选1筛选同圆空姐梦(图)
2010-04-06 09:52:32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近日,哈尔滨市航空服务中等专业学校的28名毕业生,通过了四川航空公司10:1的严格筛选,赴公司接受上岗前集训。在这些优秀的毕业生中,一对双胞胎姐妹尤其引人关注。1.72米的高挑身材、52公斤的体重,无可挑剔的标准站姿……他们就是出生在齐齐哈尔市龙江县的18岁双胞胎姐妹邢莉佳、邢莉岩。

  18年里形影不离

  “18年里,我们俩的感情特别好,从上小学到读高中一直形影不离。”说起与妹妹的感情,姐姐邢莉佳打开了话匣子,“我们俩上课时坐同一张桌子,高中住宿时一个上铺一个下铺。喜欢下棋,爱看历史书籍,都擅长舞蹈和吹民族乐器。就连衣服的款式都是一样的。”

  “这‘一对双’长得太像了,真好看!”邢莉佳告诉记者,每当听到不认识的人这样说时,开朗的姐妹俩总是会心地一笑,心里美滋滋的。

  长得太像频闹笑话

  因为姐妹俩长得太像了,生活中常常是笑话不断。邢莉佳说,有一次姐妹俩逛街时遇到一位妹妹熟悉的朋友,那个朋友微笑着径直走到邢莉佳身边兴致勃勃地讲述着她遇到的事情。当时,姐妹俩没好意思打断她,共同听完后才说明真相,三个女孩不约而同地笑起来。

  在哈市航空服务中等专业学校,邢莉佳是班级的宣传委员,邢莉岩则当过生活委员、体育委员和组织委员。有一次班里要出黑板报,班主任老师在教室里看到邢莉岩,就毫不犹豫地走过去认真指导她如何设计板报。“设计板报的工作怎么突然交给我了?”邢莉岩有些纳闷,便小心翼翼地问道:“老师,我是莉岩,您是不是找我姐啊?”班主任这时才发现弄错了。生活中“心有灵犀”

  很多人都说,双胞胎姐妹常常是“心有灵犀”。邢莉佳告诉记者,在她和妹妹的生活中,也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有一次,邢莉佳和妹妹在路上遇到一位非常要好的同学,两人不约而同地向对方挥手打招呼,快步走到那位同学身边时,又意外地各自打了个趔趄,同时崴了一下右脚。那位同学看到她俩几乎一摸一样的动作和表情时大笑起来:“你们俩太有意思啦!”

  邢莉岩说,虽然她和姐姐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并不是完全相同。姐姐在处理问题时比她成熟一些,学习成绩也稍好一些。邢莉佳则说:“我的身体素质没有妹妹好,而且心也没有她细,所以我生病的时候经常是妹妹照顾我,我很感动。”


 

  姐妹两人圆梦空姐

  “选择空乘专业也是不谋而合吗?”面对记者的问题,邢莉佳笑了,“应该是吧。我记得小时候和妹妹一起看了一部电影《女人的天空》,里面关于空姐的工作和生活深深地吸引了我们。初四那年,哈市航空服务中等专业学校来县里招生,我们俩就一起报考了空乘专业。”

  在学校学习期间,相貌出众、成绩优秀的邢莉佳和邢莉岩成了校园中的“明星姐妹”。她们在电视台综艺节目中展现才艺,还参加了“大冬会”礼仪引导工作。邢莉岩说:“这些宝贵的实践经历成为我们被川航录用的重要砝码。”

  在第一轮300多人的海选结束后,姐妹俩双双到北京接受了第二轮面试。姐妹俩的专业能力和才艺征服了川航的招考人员。

  邢莉佳说,当她们得知被录用的消息时,第一时间给母亲打去了电话,两人异口同声地说:“妈,我们考上了!”更有趣的是,之后当她们第一次坐飞机去成都时,姐妹俩又“心有灵犀”地同声说:“啊,真好啊!”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