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不明码标价市民可举报 物价局:限期不改处5000元内罚款
2010-04-06 10:28:4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佳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6日讯 记者日前从哈尔滨市物价局获悉,连日来,该局监督检查分局对哈市商家进行检查时发现,部分商家存在不明码标价的问题并对其下达整改意见。据了解,在期限内如商家依然存在问题,将对其处以5000元内罚款,市民可通过拨打12358对商家违价问题进行监督举报。

  日前,联升服装广场、透笼轻工商贸市场等80余家经营企业,参加了市物价局召开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明码标价提醒告诫会,会上该局对参会商家下发了关于实行明码标价的《告诫书》。据了解,日前该局监督检查分局在检查时发现,部分经营企业存在不明码标价、擅自印制标价签、使用未经监制的标价签、使用误导性标价用语等问题。该局要求存在上述问题的经营者自告诫之日起十五个工作日为整改期限,整改期限届满后,该局将在5月份对全市经营者明码标价执行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处以5000元内罚款。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