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群力新区主题音乐公园春植完工 万余株乔木扎根
2010-04-06 15:07: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万余株乔木扎根哈尔滨市群力新区主题音乐公园。东北网记者高长利摄 

哈尔滨市群力新区主题音乐公园效果图

  东北网4月6日讯 (记者 高长利) 6日,记者从哈尔滨群力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办公室获悉,作为沿江景观重点工程的主题音乐公园和丁香公园万余株乔木种植工作已经完成,进入乔木养护与灌木种植阶段。

  6日,记者在音乐主题公园看到,一排排白桦高低错落屹立在公园内部。据群力开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音乐主题公园是哈尔滨市打造沿江风景线重点工程之一,为了保证工期顺利进行,音乐主题公园、丁香公园绿化工程3月初开始启动,截止6日,万余株乔木已种植完毕,共种植乔木10766株,进入乔木养护与灌木种植期。

  为了确保两个公园绿化工程的质量和绿化效果,施工方一面对乔木进行科学养护,及时护苗、浇灌、支架维护,一面严把灌木进场质量关、挖掘关和培植关,在栽植过程注意树种高低搭配,充分考虑公园树木装饰和美化功能。

  另据了解,总占地面积约49.27公顷的群力新区音乐主题公园在设计上充分融入了哈尔滨灿烂的本土音乐文化。自2009年11月起开始建设,目前地形整理工程、乔木种植已完成,正在进行灌木和公园景观工程,预计今年10月份整体完工。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