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农作物播种面积将达2亿亩以上 春播即将进入高潮
2010-04-06 18:19: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6日讯(记者 印蕾) 眼下,全省即将掀起春播生产高潮。记者6日从省农业委员会了解到,今年我省农作物播种面积将稳定在2亿亩以上,粮食面积稳定在1.9亿亩以上,玉米、水稻面积分别达到7500万亩和4200万亩,比上年增加600万亩以上。

  针对今年气候的不确定性,为防止越区种植,确保农业生产安全,省农委要求各地农业部门要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并根据积温、气候等条件科学确定品种布局规划,按照回调半个积温带的要求,推介适宜种植品种,引导农民科学选用适区对路品种。加强对种子经销企业经营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种子生产经营档案制度,从源头上防止越区品种入户进田。

  为确保播种面积,省农委要求各地要抗旱除涝两手抓,旱区4月中旬前完成1万眼抗旱水源井建设任务,保证抗旱播种和水田用水需要;涝区加快融雪散墒,降低土壤湿度,实现适时播种、种足种满。同时,要早整地,早播种,早育苗,全省4月10日前要全部完成适宜地块整地,4月中旬结束麦播,5月15日前结束大田播种,4月25日前全部完成水稻育苗。

  目前,全省各级农业和涉农部门工作人员、技术人员已深入春播生产一线,帮助基层和农民解决困难和问题,并全程开展春播生产技术指导服务。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