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6万余条假烟被“低碳”销毁
2010-04-07 09:54:3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许嘉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4月7日讯 熊熊锅火中,一批批的假烟“命丧黄泉”。4月6日,市烟草专卖局销毁1200多件,计6万余条假烟,劣质烟料近3万公斤,假烟及烟料累计涉案金额达400多万元。本次销毁假烟采用锅内焚烧,这也是我市首次大批量假烟锅内销毁。

  4月6日上午,在市财政局罚没科的监督下,假烟在市烟草专卖局库房集中装箱,分别运至阳光热力集团万兴、万佳锅炉房焚烧。

  被焚烧的有假“中华”、“小熊猫”,还有DJ和万宝路等外国品牌香烟。“自2006年初始,我市查处的假烟统一运至省局销毁。”市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张宝忠介绍,本次销毁的是2006年前库房存放的假烟。为了倡导低碳环保,变废为宝,此次销毁假烟采取锅炉内焚烧方式。“阳光热力集团鼎力支持,提供了两处锅炉房。”

  销毁的假烟多是近年来在运输途中、配货站及清查固定烟草经营场所中查获的。市烟草专卖局专卖监督管理科科长徐伟民讲,生产制造假烟的都是些地下小作坊。他们为缩短生产周期、降低成本,用硫磺和化学制剂熏制烟叶。生产香烟用的烟滤及烟纸均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吸这样的香烟更加伤害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喜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