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清明期间黑龙江省银行卡跨行交易超5亿元
2010-04-07 09:36:2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孟灵通 张旭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7日讯 记者从中国银联黑龙江分公司了解到,清明三天小长假,全省银行卡跨行交易笔数达到78.5万笔、同比增长29%;跨行交易金额达到5.4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同比增长45%。不仅如此,今年清明假期全省银行卡跨行交易额再次超过春节长假的4.8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百货、超市、餐饮、珠宝和家电类的刷卡消费金额增幅显著。因为清明假期时间不长,更多的市民选择在省内购物或娱乐,导致刷卡金额有较大幅度增长。另外,规模化的银行卡受理网络的形成、宣传普及力度的加大和居民用卡意识的不断提高都是推动银行卡交易金额不断提高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