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青冈县七名教师因违规办班补课被警示教育谈话
2010-04-07 15:27:01 来源:东北网--绥化晚报  作者:周晓东 丛唤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绥化4月7日讯 青冈县严查教师乱办班乱补课,纠风办接到监督员和群众举报电话15个,深入居民区走访9次,取缔补课班2个,对7名教师进行警示教育谈话,并在教育系统进行通报批评,有力地刹住了教师办班补课风。

   加大宣传力度。县纪委下发了《关于严禁中小学校及教师违规办班补课或参与补课的规定》,在县电视台播出《关于禁止在岗教师违规进行有偿补课的公告》,公布举报电话。同时,组织县城内11所中、小学校长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组织学生订教辅材料、不办班收费补课等方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承诺,将承诺内容和监督电话在学校门口和电视上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层层签订责任状。县教育局与城乡44所中小学校长、校长与全县3870名教师分别签订责任状,明确规定:如学校或教师发生收费补课行为,取消学校、教师当年评选先、优资格,教师三年内不晋升职称。

   强化监督检查。县纠风办在离退休老干部中聘请师德师风监督员50名,随时监督在职教师办班补课行为。

   加强业务培训。将《教师法》、《义务教育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等政策法规列为教师培训必修课,统一教师认识,规范行为,树立正确的教书育人观,从源头上防止违规补课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喜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