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一伙人专门调包“玉溪” 已连续发生十几起
2010-04-07 16:06:2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吴铁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7日讯 近日,大庆市多家香烟零售店频频发生香烟被调包事件,让店主防不胜防。

  4月1日一大早,林甸县双惠商店营业员荣亚楠正在整理香烟柜台。这时,店内来了一个中年人,他身穿皮西装,腋下夹着包。进店后,直奔香烟柜台。

  “你好!买点什么?”荣亚楠赶紧放下手中的活,向顾客打着招呼。

  “老板,给我拿两盒玉溪(软)。”荣亚楠将柜台里摆着的两盒玉溪递给了他。拿起烟,中年人用手捏了捏,说:“这烟咋这么空?感觉像假的,再拿两盒来,我看看。”

  “我这都是烟草公司直接供货,咋能是假的?”随后,荣亚楠又在成条的“玉溪”中拆出两盒,递给了中年人。

  “我可是常抽玉溪烟的人,你这是不是烟草的货,我一看就知道。你把成条的拿过来,我看看包装。”中年人要求着。

  荣亚楠又将成条的、刚开封的“玉溪”,递给中年人。

  这时,店里又来了顾客。荣亚楠一边应付着,一边给中年人做着解释:“我都卖好几年香烟了,从没出现过假货。”

  此时,趁着荣亚楠不注意,中年人迅速地将柜台上先前的两盒“玉溪”装进了衣兜,又从衣兜里掏出两盒假“玉溪”,塞进了成条的“玉溪”烟盒中。

  “这烟我不要了,我看是假的,我再买点别的吧。”中年人将成条的“玉溪”放在了柜台上。随后,可能是为了表达歉意,他买了一盒云烟。

  不一会儿,一位老主顾来买“玉溪”,拆开包,一抽,“呀!不对劲,你这烟咋回事,一拆包我就感觉不对,这一抽更不是个味,你过来看看!”老主顾当场大声嚷嚷起来。

  荣亚楠拿过顾客手里的“玉溪”一看,“我都是从烟草公司进的货,怎么可能是假烟呢?”说着,荣亚楠想到了上午来的中年人。她心里猛地一打颤,坏了!香烟肯定是被人调包了,荣亚楠赶紧拨通了烟草专卖部门的举报电话。据大庆市烟草专卖部门称,最近一个月以来,大庆市区及所辖县已经发生十几起这样的香烟被调包案,都是利用假“玉溪”调包。经调查,这些香烟调包事件,均属同一伙人所为。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