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公交行业负责人解答网友投诉 末班车不准时追责车队长
2010-04-08 09:28:39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哈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管理处副处长牟志伟针对网友投诉进行解答。

  评比实行一票否决制

  网友:公交68路等一些线路,车况好、干净、服务好,可却被评为最差线路被通报,能说明一下情况吗?

  牟志伟:这次安全优质服务竞赛,主要是抓好两个环节的公交服务工作:一是确保安全,要让百姓放心出行;二是改善服务,不断提高公交软硬件的水平。为此我们制定了安全事故一票否决制度,公交68路等线路就是因为这些线路发生了重大安全事故,所以我们取消了他们的评优资格。

  调度员押末班车

  网友:公交88路末班车不准时,应如何解决?

  牟志伟:公交管理处制定了三项制度:一是全面推行末车灯提示服务,就是说公交车末班车要挂牌上岗;二是执行线路调度员押末班查下班制度,确保末班车准时准点运营;三是建立车队长负责制。线路的末班车违约失信,公交管理处要直接追究车队长的责任。88路末班车不准时的问题,公交管理处已向公交88路隶属公司提出撤换车队长的建议,并要求该线路由负责人严格监督、管理末车发车情况,由线路调度人员跟随末班车同时发出,确保末班车准时发车。

  驾驶员态度差将停班

  网友:公交63路、61路、88路、209路司乘人员服务态度不好,如何处理?

  牟志伟:市民乘车遇到驾驶员行车期间吸烟、接打电话等问题,可记录车辆牌号等信息,直接拨打公交管理处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84507460。同时,公交管理处将对司乘人员服务态度进行考评,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

  网友:2路黑AE3972号车驾驶员开车不稳、漫骂过路车辆的问题怎么处理?

  牟志伟:2路公交车队已展开调查,责令该车驾驶员写出检讨,停班一天学习,并在车队开展驾驶员职业道德教育活动,增强驾驶人员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报站器损坏用口语报站

  网友:公交66路为什么不报站?

  牟志伟:公交66路已于今年1月对所属全部车辆进行更新,由于GPS报站设备生产厂家供货问题,导致暂时无法安装报站设备,我们将力争早日为车辆安装报站设备。同时,要求驾驶员采用口语报站方式。

  网友:23路不报站,刷卡机安装不规范,能否统一位置和角度方便乘客刷卡?

  牟志伟:23路公交车个别车辆报站器有时连接不好,不能正常使用,公交管理处已督促企业加快解决。因为车型不同,刷卡机安装的位置也有所不同,待将来统一车型后有望解决。

  提高待遇增招驾驶员

  网友:102路等车时间怎么那么长?

  牟志伟:由于102路缺少驾驶员,导致发间隔增大。公交管理处已责令102路车队,坚决按照行车计划发车,同时提高驾驶员福利待遇,积极招募驾驶员。

  网友:5路公交车太破了,能换新车吗?

  牟志伟:5路公交车是2003年上线营运的车辆,至今已有7年,车辆陈旧老化、故障率高,企业在积极筹措资金准备更新车辆。

  网友:104路椅子没了一大半,有的是被拆下去了,是为了多装人吗?

  牟志伟:已责令车队维修破损的座椅,拆掉的安装上,保证乘客乘车方便。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