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黑龙江4趟环行列车串联哈齐牡佳大 11日起运行
2010-04-08 09:31:38 来源: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7日从哈尔滨铁路局获悉,从11日零时起,哈尔滨铁路局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在客运方面,以哈尔滨为中心,省内主要城市间将开行4列环行旅客列车,串联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等地,旅客可实现不换乘到达环线内各支点站。

  四趟环列串联各支点站

  记者从哈尔滨铁路局获悉,这4列环行旅客列车分别是: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哈尔滨K7101/2次;哈尔滨—佳木斯—牡丹江—哈尔滨K7103/4次;齐齐哈尔—北安—绥化—佳木斯—牡丹江—哈尔滨—齐齐哈尔4001/2/3/4/5次;齐齐哈尔—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绥化—北安—齐齐哈尔4012/3/4/5/6次(后两趟经停大庆所辖区车站)。

  哈尔滨铁路局客运处副处长刘握全向记者介绍,目前,我省跨区段间的铁路客流还不能实现直达旅行。如齐齐哈尔—北安间客流去绥化—佳木斯—牡丹江—尚志间各站,需要至少中转换乘1次,而4列环行旅客列车的开通将大大方便各支点站旅客间的往来。

  环列按分段车次售票

  环行旅客列车按分段车次售票:

  ★齐齐哈尔—北安—绥化—佳木斯—牡丹江—哈尔滨—齐齐哈尔4001/2/3/4/5次列车,分为齐齐哈尔—北安(4001次)、北安—绥化—佳木斯(4002/3次)、佳木斯—牡丹江—哈尔滨—齐齐哈尔(4004/5次)三段组织售票。

  ★齐齐哈尔—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绥化—北安—齐齐哈尔4012/3/4/5/6次列车,分为齐齐哈尔—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4012/3次)、佳木斯—绥化—北安(4014/5次)、北安—齐齐哈尔(4016次)三段组织售票。

  ★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哈尔滨K7101/2次列车,分为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K7101次)、佳木斯—哈尔滨(K7102次)两段组织售票。

  ★哈尔滨—佳木斯—牡丹江—哈尔滨K7103/4次列车,分为哈尔滨—佳木斯(K7103次)、佳木斯—牡丹江—哈尔滨(K7104次)两段组织售票。

  据介绍,旅客如想买一张全程票,如该车次分三段售票,就将买到三张分段车票,票价总额相当于一张全程票。

  所有座席全程共用复用

  刘握全介绍,环行旅客列车票额预售期内所有席别全程共用、复用,复用为有座席客票。席位共用是指对始发站剩余车票的利用。比如,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哈尔滨K7101/2次列车,始发站将当天没有售出的车票网上公布后,旅客可以购买这部分票,起止可以是列车沿途的任何一站。

  席位复用是指对售出席位的重复利用。比如,哈尔滨—佳木斯—牡丹江—哈尔滨K7103/4次列车,如有席位车票的旅客在中途站牡丹江下车,就同时生成牡丹江站一张相应席位的车票,其他乘客可以从该站继续买这个席位。而在此之前,旅客在中途站下车后,该站售票系统将不再显示这个席位,车上无票号旅客可在车上补票。现在这个席位将留给各支点站发售。

  此外,4趟环行列车对同一旅客发售环行旅客列车多段车票时,要发售相同车厢和席位号的车票,避免旅客购买两张及以上不同席位号的车票。

  刘握全介绍,车站向同一旅客发售环行旅客列车下一区段车次的车票时,不再收取异地票手续费。代售点向同一旅客发售环行旅客列车多个区段车次的车票时,除收取第一个区段车票的售票服务手续费5元外,其他区段的车票不再收取异地票手续费和售票服务续费。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