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冒充越狱犯抢出租车 自首后称想弄点本钱做生意
2010-04-08 09:51:2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我就是逃犯陈聪聪,留下车逃命吧!”2月28日,黎明监狱越狱犯陈聪聪仍在逃亡中,一男子便借了他的“大名”,在哈市抢劫了一台出租车。事后,他将车改色后出售。4月3日,犯罪嫌疑人郭猛(化名)来到公安机关投案。

  冒充越狱犯抢车

  2月28日1时许,哈市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开车行至道里区顾乡大街时,拉了一名满身酒气男子。车行进了一会儿,男子突然抽出一把刀,卡住王师傅的脖子吼道:“我是逃犯陈聪聪,你应该听说过吧,快扔下车逃命吧!”王师傅吓出了一身冷汗,赶紧下了车。

  王师傅立即报警。根据王师傅的描述,警方发现,此人的相貌特征与陈聪聪不符,应为冒充。随后,根据赃车的线索展开调查。

  赃车变色倒手3次

  3月28日,赃车在绥棱出现。哈市公安局便衣支队四大队民警立即赶赴当地,发现被抢的红色捷达出租车变成了灰色。

  赃车找到了,警方顺藤摸瓜展开调查。原来,这台车已经卖了3手。据买车人说,他是以9500元从肇东一个姓宋的人手中买的。警方联系到了宋某,宋某称,他是花了7000元钱从一个绰号“地雷”的人手中买的车。“地雷”称,他是出了4300元从当地“老郭头”手中买的,买的时候车就已经是灰色了。

  3月31日,侦查员找老郭头,据他说,车是他的儿子让他帮着卖的。儿子没有告诉他车的来源,当时还特意嘱咐,卖的时候一定要低调。经调查,老郭头的儿子郭猛正是抢车的犯罪嫌疑人,而郭猛此时不知去向。

  经过警方耐心工作,4月3日,郭猛来到公安机关投案。

  想弄点本钱做生意

  今年35岁的郭猛是肇东人,一直在哈市打工。“我就是想借陈聪聪的大名用用,吓唬人而已。”据郭猛供述,2月27日晚,他喝了很多酒,越发觉得自己生活得太不如意,便决定抢一把弄点本钱做生意。于是,他带着刀在大街上游荡,突然看见了越狱犯陈聪聪的通缉令,便想借他的“大名”吓唬吓唬人。

  不久,他看见一台出租车开了过来,没有安装护栏,司机看起来瘦小,便上了车,谎称自己是陈聪聪,抢了该辆出租车,改色后卖掉。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