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 已成功化解947笔
2010-04-08 15:15:33 来源:牡丹江日报  作者:孟宝林 李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牡丹江4月8日讯   4月7日,记者从全市金融强市战略推进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开展的金融秩序整治暨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工作已成功化解947笔债务,涉及资金8.43亿元,圆满完成了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工作的预定目标。

     为优化金融生态环境,2008年10月起我市开展了金融秩序整治暨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工作。在此次整治活动中,我市确定恶意逃废银行债务1010笔共计10.7亿元。截至目前,1010笔10.7亿元债务已化解947笔计8.43亿元,其余债务已全部进入公安、法院的司法办理程序。在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工作中,我市共终止各级人大代表资格18人,取消各级政协委员资格6人,公职人员被行政问责33人,被党政纪处理并调离原单位3人,因涉嫌诈骗被追究刑事责任1人,同时成功侦破我市首笔骗取银行贷款案件。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成立由人大、政协、纪检、宣传、统战、工商、司法、税务、海关等部门组成的金融生态环境建设领导小组,逐步形成部门联动、责任分明、防范有效、打击有力的长效工作机制。同时,将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工作纳入市、县(区)和市直机关目标考核。在此基础上,利用人民银行征信管理体系,创建“诚信建设信息共享平台”,扩大基本信用、失信信息的采集和覆盖范围。并将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企业和个人列入“黑名单”,在媒体上曝光,并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张喜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