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8日出现沙尘温高两重天 最高气温12.6℃
2010-04-08 21:34: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8日讯 (记者 杨尚峰) 8日,哈尔滨的天气可以用风大、尘多、温高几个词来概括。据气象部门监测,当天16时最高气温已经上升到了12.6℃,但外出的人们也充分体验了大风沙尘之苦。预计,8日夜间随着新一轮雨雪天气的到来,空气质量将明显好转,气温也将下降5℃左右。

  在享受了两天晴朗、舒适的春日之后,8日哈尔滨的气温继续升高,市民在户外感觉并不像前两天那么舒服,5至6级的西南风席卷了整个哈尔滨,瞬时风力甚至达到7级,空气中弥漫着沙尘的味道。外出的人们充分体验了风尘之苦,一些市民戴上了纱巾、口罩。根据哈尔滨环保部门的监测显示,今天哈尔滨市空气的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污染指数为92,污染指数偏高。其中,太平宏伟路和道外承德广场的空气质量为轻微污染。

  持续大风不仅吹起了沙尘、污染了空气,还加剧了空气的干燥程度,增添火险安全隐患,同时也加速病毒的传播,据了解,这样的天气容易感染感冒、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类疾病。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随着今天夜间雨夹雪天气的到来,本轮大风升温天气将宣告结束。雨雪的到来在净化空气的同时,也将带来5℃左右的降温。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