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2010年齐齐哈尔城区将增绿160公顷
2010-04-09 08:59:23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于恩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4月9日讯 4月8日下午,全市城区绿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绿化成果,对今年城区绿化任务进行了部署。提出了今年城区新增绿地160余公顷的目标。

  市领导韩冬炎、赵万山、王光、韩毅杰以及城区绿化顾问王树清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万山主持。

  会上宣读了全市城区绿化工作报告,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2009年度城区绿化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冬炎为王树清颁发了城区绿化顾问聘书,与龙沙区、齐二机床集团公司代表签定了城区绿化责任状。

  去年是齐市有史以来城区绿化工作量最大、参与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年。共筹集资金4.2亿元,城区新增绿地463公顷,是近4年的总和。

  今年齐市城区绿化将坚持以绿为主,找点植树,突出特色的原则,由公园绿化向街角绿化、突出景观绿化转变,全力抓好以公园、道路、街角、景区、小区和单位庭院为重点的绿化建设。总体实现新增绿地160余公顷的目标,使绿化覆盖率、城市绿地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比上年增长13%、6.5%和12.4%。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冬炎在会上提出,要把绿化制度深入人心,逐渐变成绿化习惯,进而形成生态文化,让全社会都来关心绿化、重视绿化,把生态文化内涵贯穿到城市规划理念中,努力提高城市品位,着力将鹤城打造成天蓝、地绿、水清、气爽的宜居城市。

  围绕城市绿化需要把握的原则、创新城市绿化工作机制、推行领导干部“生态审计”制度等方面,韩冬炎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要在绿化中突出鹤城疏朗开阔、灵秀大气、简约明快、自然亲和的特色,为建设绿色鹤城,争创国家级园林城不断努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万山要求做好绿化款项、绿化招投标工作的公示和监督。相关部门还要认真做好近两年来在建、竣工小区绿化完成情况复查工作,严格各项考核责任制,提升绿化意识,抓好绿化落实。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