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建设大街北段堵车“堵”出名 居民凑合“过”
2010-04-09 09:26:4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丁宁 武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4月9日讯 齐齐哈尔铁锋区建设大街北段在老百姓口中称之为“王屯专用线”,是交通要道。公交车、混凝土车、大货车、大卡车……居民天天都能瞧见这些“大家伙”从这里轰轰隆隆地驶过。由于道路没有设置非机动车道,所以人车争道是家常便饭,时间长了,居民们习惯了,也都能凑合着“过”。

  约一星期前,街边搬来一家物流公司,这下居民们想凑合也难了,因为该公司送货的车辆常在街边卸货,导致交通出现拥堵,有时甚至瘫痪。

  4月7日下午,附近居民打来求助电话,希望记者能赶到堵车现场。当记者拦下一辆出租车,向司机报上目的地“王屯专用线”时,司机的回答让记者吃了一惊:“这个点谁都不愿意往那去,堵车堵得进去就出不来。”说完一摆手司机开车就走了。

  无奈记者只好错过“堵车”时段,在20时40分乘车来到了王屯专用线。虽说已经夜深人静,但时不时仍有混凝土车驶过。在路旁一处空地,停着7辆大货车,车轱辘不少,“前4后8”。不远处,路两边停着3辆大货车,其中有一辆货车正在卸货,搬运工不停地从街边的一座屋子里进进出出,屋子上的牌匾正是居民所说的物流公司。公司买卖看上去不错,牌匾上写着20个地址,除了各外县区,还有吉林。记者用步测量路的宽度,约有15步宽,被两边的大车一占,剩下不足7步。过往的车辆要先减速,后“谦让”,再通过。

  采访中,记者碰见了一名遛狗的女士,她告诉记者“卸货的大车不用多,两三辆就能把路堵上。一般卸货时间从下午两三点开始,直到五六点结束。堵车时很闹心,乌烟瘴气,十分嘈杂。”另一位路过的司机告诉记者,这里原先有个货站,卸货时偶尔会堵车,但并不严重,新来的物流公司在路边就卸货,实在坑苦了过往车辆,慢慢的这里堵车“堵”出了名,一到“点”都不爱往这走。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