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海关首季征税增长4.5倍
2010-04-09 16:15:22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孙宗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4月9日讯 1至3月份,黑河海关累计实现两税入库1732.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5倍,其中,关税67.7万元,进口环节税1664.5万元。

  黑河海关在口岸业务指标下降的情况下实现税收逆势增长主要在于,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综合治税各项工作,通过科学管理,争取主动,实行一把手亲自挂帅,相关负责人深入一线;各科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最大限度地为做好综合治税工作做贡献;切实发挥缉私效能,加大“以打促税”的力度,为综合治税保驾护航,充分发挥缉私逆向监管作用,努力形成正面监管、后续监管、逆向监管的动态闭合链条;面对黑河口岸严峻的税收形势,黑河海关不等不靠,采取主动上门、分片调研、召开企业座谈会等方式,跟踪了解主要纳税企业的运行情况、产能状况和发展趋势,与此同时,大胆创新,对进口企业实施“结关后出港”监管方式,为企业减少了二次倒运费用,并间接降低了报关环节相关费用,极大地便利了企业进口,降低了企业数十万元的进口成本。此项举措使得黑河口岸恢复了原木、旧钢管的进口,旧矽钢片、旧机床、废纸等传统商品进口形势也有所回暖;通过开展减免税设备后续专项核查。组成三个核查小组分别对辖区内的北安市区及周边区域、嫩江县及周边区域、黑河市区内的12家企业进口的减免税设备进行现场核查,对发现问题的企业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做出处理;一季度黑河口岸进口电力30267.4万千瓦时,总值为1248.1万美元,征收进口环节税1448.6万元,所占税收总额比重达到87%,超过黑河口岸传统进口品种跃居第一位。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