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尔滨150家用人单位下乡招工 5000岗位仅500人达成意向
2010-04-09 17:15:28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伟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8日,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通河科普大集活动在通河县江畔广场举行。现场多个展区中,相对于科普宣传咨询区、农机农资产品展销区的人头攒动,农民工现场招聘区显得有点冷清。哈尔滨市150家用人单位共提供了5000个急需岗位,一心期待下乡招聘解用工燃眉之急的招聘人员发现现场没有预期的火爆,仅500个岗位达成了初步意向。

  对此,通河县劳动就业局局长王涛表示,此次招聘现场相对冷清是因为正值农民备耕季节,待春播完毕一些农民会利用农闲时间进城务工。此外,该县对进城务工人员进行了技能培训,随着技能的提升,新生代的进城务工人员可选择的行业多了,所以对择业也更加细心挑选。不少父母不放心独生子女独自进城打工,一些新生代选择就近在县城工作也是此次招聘现场相对冷清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