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副省长孙尧强调将非煤产业培育成七台河新经济增长极
2010-04-09 18:27:25 来源:七台河日报网络版  作者:姚琦 周雪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副省长孙尧在杜吉明等市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乾丰98万吨焦化项目。

  东北网4月9日讯 8日下午,以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为组长的省政府督促检查组深入到我市大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检查。孙尧强调,要延长煤炭产业链条,科学规划,走集群化发展道路,将非煤产业培育成七台河市跳跃式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

  在市委书记杜吉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文波,副市长王云鹏的陪同下,孙尧一行先后深入到七台河经济开发区、盛昌公司、乾丰能源公司、新兴区木制品园区、隆鹏公司、中心河工业园区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推进大项目建设作为打基础、攒后劲、谋长远的重大战略,作为上增量、调结构、转方式的必然选择,作为保民生、改面貌、促和谐的利民之举,采取领导包保、定期调度、现场办公、跟踪督办等超强措施,突出围绕“三个试点市”上项目,集全市之力抓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为实现“358”跳跃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对此,省政府督促检查组给予充分肯定。

  在七台河经济开发区,孙尧一行听取了开发区工作汇报后,又深入到盛昌蔬菜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总投资1.4亿元的盛昌蔬菜深加工项目,现已实现投资9800万元,完成了厂房、道路、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采购,预计今年9月份全部完工。看到企业核心设备已安装就绪后,孙尧指出,经济开发区是七台河发展接续产业的新平台,是城市跳跃式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招商,高效益经营,高效能管理,坚持“绿色、生态、环保、节能”的原则,遵循“集中发展、集群发展、集约发展”的模式,优先发展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环保型项目,助推七台河经济实现跳跃式发展。

  来到总占地面积110公顷的新兴区木制品工业园区,看到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孙尧一行边走边了解园区建设及项目进展情况。当了解到新兴区木制品工业园区分三期建设,目前投资3500万元的一期工程基本结束,待全部竣工后,可引进企业25户,年实现产值10亿元,利税1.5亿元后,孙尧指出,市委、市政府将木制品产业作为“一号工程”的发展思路,完全符合七台河发展实际,是改变“一煤独大”、“一柱擎天”产业格局的关键之举。孙尧希望我市紧紧抓住国家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的战略发展机遇,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七台河市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在普能煤炭化工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首先对省、市各级领导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运输难题表示感谢,并就目前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孙尧、杜吉明等省、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帮助解决土地、环评、新上技改项目等问题。孙尧指出,煤炭企业要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要以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市、资源枯竭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和省级低碳经济试点市的政策支持为契机,以煤电化基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兴战略支柱产业为重点,围绕巩固壮大煤炭主导产业,大力发展以材料化工、精细化工、合成化工为主体的煤化工产业和冶金铸造为主体的接续产业,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七台河市实现“358”规划、跳跃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