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破获私藏枪支案 缴获猎枪两支子弹66发(图)
2010-04-20 09:10:34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李道文 张弢 吴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4月19日讯 4月13日,昂昂溪分局破获一起私藏枪支案,缴获猎枪两支和子弹66发,并及时上交有关部门,避免了非法枪支弹药流散到社会造成危害,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

  在全市治爆缉枪专项行动中,昂昂溪分局加强物防、人防、技防措施的落实,有针对性地强化对手机市场、废品收购站等行业及爆炸物、枪支、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管理,全面排查整治爆炸、剧毒、枪支弹药等危险物品安全隐患。昂昂溪分局刑警大队侦查员在工作中,获悉昂昂溪区稻田村村民吴某家中藏有猎枪。刑警大队大队长徐兆普立即向分局领导汇报,并按照局领导杨忠华、张立明的指挥和部署,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过外围调查和询问知情人,掌握了吴某涉嫌私藏枪支的犯罪证据。 4月13日将其传唤到刑警大队,并依法对该人藏匿枪支的地点——其邻居邹某家进行搜查,当场搜出双筒立管猎枪两支,子弹66发。这些枪支和子弹如果流落到社会不法人员手中,后果将不堪设想。经讯问,现年47岁犯罪嫌疑人吴某和39岁的邹某对持有、私藏枪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昂昂溪公安分局在组织开展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统一行动中,落实责任,广泛宣传。在责任落实上,分局把工作任务和责任分解到每名民警,划定责任区域,分片包干,层层落实。通过公开检查、线索核查、破案追查等办法,强化打击私藏枪支弹药的力度;在对外宣传上,在每个村设立宣传站点,采取利用宣传单、广播等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发放宣传单千余份。

缴获的枪支及弹药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