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供暖期延长至22日凌晨
2010-04-20 10:28:22 来源:大庆日报网络版  作者:纪颖 曲长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0日讯 4月19日,大庆市城管委供热办下发延长供暖通知,督促全市各供热企业,延长供暖期至2010年4月22日凌晨1时。

  据了解,我市最近几天夜晚气温都偏低,4月21日夜晚最低气温为2 ℃;4月22日,夜晚最低气温仅为1℃。而且这两天都以冷飕飕的西北风为主,平均风力在3-4级。一旦停暖,市民晚上会感到很寒冷。

  据市供热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未来两日我市天气早晚冷暖不均的变化情况,为保证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不受气温变化影响,维护社会稳定,依据《黑龙江省城市供热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我市决定延长2009-2010采暖期。

  据了解,我市供热企业自4月20日起进入应急状态,供热时间延长至2010年4月22日凌晨1时。延长供热时间内,用户室内温度应24小时不低于18℃,供热企业不得以任何借口和理由降低供热标准。全市各区供热管理部门要深入辖区供热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督促、检查各供热企业做好最后两天的供热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4月23日,我市气温开始明显升高,平均整体气温升高幅度在6-8℃,届时市民不会因为停止供暖而感到室内阴冷。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