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5万6千买70万假币 刚下长途车就被抓判14年徒刑
2010-04-20 14:27:3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解娟 刘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0日讯 一男子跨了半个中国,以真币换假币,指望着一朝发财。在经历了失望、欣喜、忐忑等各种心理纠结后,该男子最终落入法网。日前,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一起购买、运输假币案,现年34岁的熊爱胜因犯购买、运输假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10万元。

  据法官介绍,2000年9月,湖南人熊爱胜因犯持有、使用假币罪,被伊春市上甘岭区人民法院处以刑罚。而事隔多年后,他听说老乡周远庆能弄到假币,又活了心。

  去年10月1日,熊爱胜从哈市乘飞机到深圳,又坐火车辗转到普宁找周远庆购买假币。熊爱胜见到周远庆后,当场给了他6万元,想买70万元假币。等了几天后,周说都没有货,把钱退给了熊。可又过了几天,周通知熊说货到了,熊高兴地把钱交给周,结果还没等到货。就这样折腾了三次,熊最终没能通过周买到假币。

  之后,在普宁一家小饭店里,熊遇到了湖南省道县一名自称姓田的老乡。田某告诉熊在广州能买到假币,让熊跟他一起去。熊一口答应下来,二人立即动身。10月28日,二人下车后直奔广州市广圆南路一家宾馆的804房间,接头人是一名女子,见到田和熊后,她打了几个电话,随后进来两名男子,拿着百元面额的假币样本给熊看。熊感觉质量不错,经讨价还价,最终约定以800元买1万元假币为比例,熊买70万元假币,应交纳5万6千元。谈好后,熊去取钱,随后赶到客运站与田见面,给他5万9千元,并说其中3千元是给田的介绍费。

  10月29日10时左右,在客运站,田将已用塑料袋包好并装在纸箱里的70万元假币交给熊,并说另外还赠送给他1万余元假币。

  熊收到钱后,紧张得双手颤抖,他没敢清点,直接在客运站买了1个黑兜子将假币装好,然后赶到高速路口坐车前往郑州。

  10月30日13时许,熊抵达郑州后,改乘16时出发的郑州至哈尔滨的长途客车。一路上,熊一直随身携带着假币,挨着饿也不敢撒手。因辽宁、吉林下大雪,长途客车晚点,一路忐忑的熊于11月1日凌晨3时到达哈市。刚一下车,熊就被得到线索的哈市警方抓获,当场从其身上缴获假币71.53万元。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