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目前黑龙江省气象台未监测到冰岛火山灰
2010-04-21 08:09:01 来源:生活报  作者: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4日冰岛南部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喷发,连日来,冰岛火山喷发后形成的烟尘在欧洲大陆飘移,范围不断扩大。韩国气象厅18日表示,14日冰岛火山喷发产生的火山灰将于20日影响我国东北地区。对此,记者采访了省气象台和省地震局的有关专家。

  据省气象台专家介绍,目前我省还没有监测到火山灰,今明两日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阵雨天气,没有受火山灰的影响迹象。

  据省地震分析预报与火山研究中心专家介绍,火山喷发指数达到七级时,就会影响全球或半球,目前冰岛火山喷发指数没有达到七级,虽然影响欧洲,但是不足以影响到亚洲。

  据专家介绍,火山烟尘将会对人类健康产生很大影响,人的眼睛、鼻子和喉咙受到火山烟尘中含的氟与硫磺的刺激,易患疾病。

  链接

  火山灰是细微的火山碎屑物,由岩石、矿物、火山玻璃碎片组成,直径小于2毫米。在火山的固态及液态喷出物中,火山灰的量最多,分布最广,它们常呈深灰、黄、白等色,堆积压紧后成为凝灰岩。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