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21日哈尔滨市供热期结束 热企成本同比去年超出两成
2010-04-21 08:56:3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谭启首 绿艳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21日8时,哈尔滨物业供热集团辖区内的供热锅炉将全面熄炉。记者20日从市供热办获悉,由于气温回升,哈尔滨市将不进行延期供热,这标志着2009至2010年度供热期结束。本供热期内,最低气温达到或低于-26℃的天气达到18天,其中有4天低于-30℃。这导致部分供热企业成本同比去年超出两成。

  昨天,哈尔滨市气温为-1℃至6℃。据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气温回暖,哈尔滨市没有采取延长供热的措施,按照哈尔滨市供热相关规定,哈尔滨市供热期正式结束。据哈尔滨物业供热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字号的大型物业供热企业,集团担负着全市近50%的冬季供热任务。2009年入冬以来哈市遭遇40年罕见的严寒天气,煤水电消耗大幅增加(据统计气温每降低1℃,每平方米使用面积需多消耗供热煤炭1.84公斤),加上煤炭价格上涨因素影响,仅燃煤一项每平方米使用面积成本就增加7.56元,供热成本同比超支20%。在资金极度匮乏的情况下,集团采取“气象供热”远程温控科学供热,适时调整延长供热时间等措施,保障了68万余户居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