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一职等三所城区职业学校将整合为第一职业高中
2010-04-21 09:51:2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21日,记者从道外区教育局获悉,道外区将哈一职、哈三职、哈十职三所城区职业学校整合为一所职业学校,即保留哈一职,把哈十职同哈一职进行实体合并,哈三职整合为哈一职的办学点。

  据介绍,整合后的学校名称为哈尔滨市第一职业高中,分两个教学园区(东部校区、西部校区),两个办学地点(原来的哈三职和哈一职),下辖6个专业部。据介绍,整合后东、西两个校区培养目标各有侧重。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师资、设备、管理等资源共享,并充分发挥了“哈一职”这一国家重点校品牌效应,减少了家长选校、选专业的盲从;消除了以往职高招生相互挤压的“内耗”现象;消除了原有实习设备资源重复建设的格局。

  该校将与行业、企业共同制订岗位所需要的专业能力结构标准,将用经营教育的理念加强对职业教育的管理,学校拥有更大的办学自主权。在管理上关注“成本”,计算投入产出比;在订单培养上,加强校企合作,实现“工作室与教室合一、学生与员工合一、教师与师傅合一、教学内容与工作任务合一、教学工具与生产工具合一。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