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南岗松雷商厦前将建“的士”港湾
2010-04-21 11:28:33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大直街松雷商厦门前,出租车乘车秩序混乱一直是困扰管理部门的问题。19日,哈市出租车管理处、秋林地区管理处、松雷商厦等相关单位达成统一意见,由松雷商厦出资在门前修建一个出租车停车港湾,建成后人车混杂的乘车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

  车少人多秩序乱

  松雷商厦地处哈市主要商圈,人员密集,门前的出租车乘车环境一直比较混乱。有关部门在松雷商厦门前建成了出租车临时停靠站点,乘车环境虽有改善,但因乘客较多,争着乘车的现象依然存在,尤其是在冬季晚高峰时段,经常发生争车纠纷。

  19日中午,记者在松雷商厦门前发现,出租车只有五六台,乘客却有几十位。一辆出租车刚刚开进乘车区域,几名拎着包裹的乘客便蜂拥上前,跑在前面的一位男子没等车停稳便拉开车门坐了进去,没赶上的乘客一脸怒气。正在等着打车的市民王微表示,最近这里的几家商场都在促销,她也赶紧来消费,从商场出来拎着大包小裹,最头疼的就是打车了。“遇到节假日高峰的时候,打车都变成‘抢车’了。”

  将建“的士”港湾

  今年2月份,哈市交通部门、松雷商厦等相关部门对此进行了调研,准备在松雷商厦门前建出租车停车港湾。港湾将建成封闭式长廊,把乘客和出租车分离开,乘客通过专门的通道排队候车,出租车也将通过专门的通道进入候车区域。

  4月19日,哈市出租车管理处、交警部门、秋林地区管理处、松雷商厦等相关部门最终达成统一意见,由松雷商厦负责设计、投资和修建出租车停车港湾。目前,松雷商厦已经着手设计,近期将进入实施阶段。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