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期民下空单一日赚10万
2010-04-21 14:01:1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金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4月21日讯 本周一是股指期货推出的第二个交易日,股市出现了比较罕见的暴跌行情,股民损失惨重。但在股指期货市场,鹤城期民却赚了个“盆满钵满”,记者昨日在我市长江证券亲历了股指期货“做空”获利的实战。

  昨日上午10时,长江证券首席分析师姜立中把记者引到了正在交易中的谭女士身边,谭女士告诉记者,早晨听分析师讲大盘有可能暴跌,谭女士就用40万元开了两手空单,一会儿就赚了2万多元。10时30分,大盘出现反弹,谭女士在分析师的指导下马上做了平仓操作。结果大盘反弹无力继续下跌,经过对大盘的研判,分析师一致认为下午可能会加速下跌。谭女士又在11点多重新开了两手空单,这回赚的可不少。说话间快要收盘了,经谭女士同意记者看了一下交易记录:持仓06、09合约各1手;保证金约40万元;盈利约10万元。

  记者带着另一个疑问请教了期货分析师姜先生:“大家都说股指期货风险很大,您怎么看?”姜先生告诉记者:“假使你今天开盘时用100万元买了股票,那么它和你用20万元做股指期货开1手多单的风险程度是基本相当的,大盘跌成这样股票只能一赔到底,而股指期货是T+0交易可以迅速止损,还可以反手做空实现盈利,你说哪个风险大?”姜先生看记者一脸诧异便笑了笑又说:“要说风险确实很大,假使你今天开盘时用100万元做股指期货开5手多单,大盘一跌你可就赔惨了,因为你把风险放大了5倍,你说风险大不大?所以说风险不在股指期货本身而在于你的资金管理上。”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