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散装白酒销售存在猫腻儿
2010-04-21 13:44:0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闫 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4月21日讯 散装白酒零售中使用不规范计量器具售卖,克扣斤两。标明60度的散装高粱酒实际检测只有55度。昨天,建华工商文化工商所在对辖区售卖散装白酒的商家进行抽查中,发现不少问题。

  近日,有一消费者向文化工商所反映,他在一家食杂店购买两斤散装白酒,店主用专用提斗称量并装在塑料袋中,但他回家一称少了近2两。工商所对这一情况非常重视,决定对辖区售卖散装白酒的商家进行一次抽查。

  当天,执法人员在辖区对三家有售散装白酒的店铺检查中发现,店铺在卖散装白酒时都声称按斤卖,但实际上都是用专用提斗按容量卖,一提斗也就是一斤。执法人员随后对“一提斗”盛装出的不同度数白酒进行称重,结果显示,普遍每斤少好几两。同时在一店铺对散装白酒度数的检测中,也发现标明60度的散装高粱酒检测实际只有55度。

  据工商所任所长介绍,长期以来,商家按斤进货散装白酒,多数却是按容量体积零售,因白酒密度与水不同,每500毫升的酒的重量要小于一斤,因此如此销售白酒,实为变相克扣。为此提醒消费者,购买散装白酒,一定要进行称重,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