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谎称一买一卖可嫌15万 三男子合伙骗走张老太3万多
2010-04-21 14:32: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牟维春 杨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自称刘副校长的嫌疑人视频截图
  东北网4月21日讯 (牟维春 记者 杨禹)日前有三名男子分别扮成买方、中间方和卖方,在我市道外某小区以转手倒卖治疗癌症祖传药物可赚得巨大利润为诱饵,从张老太手中骗走3万元现金和一枚金戒指。

  4月10日12时许,在道外区某小区发生一起诈骗案, 71岁的张老太被三名男子骗去人民币3万元及一枚金戒指。当时的情况是,张老太走在大街上,迎面来一名男子,问某中学怎么走,并让张老太带领他去,边走边告诉张老太说自己是来自石家庄的马教授,是找该中学的李校长购买其祖传的治癌症的药,90元一粒。到该学校后出来一名自称是该校刘副校长男子,说李校长已退休,让马教授在学校等候,他去给找。然后刘副校长与张老太一起来到附近的小区找李校长。

  在李校长家的楼道里他们恰巧碰到了李校长的女婿,称共有5000粒药,可以60元一粒买给他们,刘副校长便与张老太商量,两人决定凑钱将这些药买下,然后回学校再以90元一粒的价格卖给马教授,可以赚取差价15万元,他与张老太每人分7.5万元。刘副校长自称手中有20多万元,剩下的由张老太凑。刘副校长跟着张老太到家取来3万元后,钱仍不够,又将张老太的一枚金戒指拿下,交给李校长的女婿后还是不够,他们商量,说在学校等候的马教授来买药,手里一定有钱,剩下的让他出,并让张老太去学校找马教授。张老太来到学校,马教授早已没了踪影,回来找刘副校长两个人时,二人也没了影子,张老太方知上当。

  警方调查认为,三人均为虚假身份,其中自称刘副校长的人由于与张老太接触时间较长,印象较深。据张老太描述,该人40多岁,1.70米左右,较胖。圆脸,肤色较黑,本地口音,米色衣服,身背方形男式兜。警方提醒市民,遇到此类骗术不要轻易上当,并迅速拨打110报告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防止其继续施骗。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