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重点整治港田车违法行为 严惩10种违规行为
2010-04-21 15:16: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鹏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赵鹏 见习记者岳云雪) 天气回暖,从事非法营运的港田车频现于哈尔滨市街头巷尾,严重破坏交通秩序。即日起,交警部门将重点打击港田车无牌无证、走禁行路、报废车上路、未检车、闯红灯、随意掉头、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交警部门将坚持“十个一律”的处罚措施,对无牌照上路的港田车一律予以扣留;对拼装、改装的港田车一律予以扣留;对达到报废期的港田车一律予以强制报废;对未按规定检车的港田车一律扣留;对无证驾驶港田车的驾驶人一律予以行政拘留;对港田车走禁行路、闯红灯、随意掉头、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一律上限处罚;对港田车驾驶人妨碍交警执行公务的行为一律从严打击;对非法营运的港田车一律移送有关部门处理;对从事港田车拼装、改装、扣棚的加工点一律予以取缔;对港田车肇事逃逸一律从严处罚。

  据了解,交警部门将采取固定岗位与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整治措施,整治重点区域由道里、南岗中心区逐步向城乡结合部扩展。哈尔滨市道里、南岗中心商业区以及城乡结合部港田车违法行为严重,不仅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而且严重影响城市形象。

  据交警部门统计,2009年哈市港田车发生交通事故190余起,造成17人死亡、36人受伤;港田车在南岗火车站、秋林地区,道里曼哈顿等中心商业区肆意违法,使城市形象受到严重影响。

  据交警部门介绍,哈尔滨市的港田车实际为后三轮摩托车,并非残疾人代步车,残疾人应当驾驶专门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和残疾人专用机动车。4月1日起实行的公安部111号令,对残疾人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作出明确的规定,残疾人必须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后才能驾驶相应类型的机动车。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