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宝清县森林覆盖率达31%
2010-04-21 16:32:46 来源:双鸭山日报  作者: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双鸭山4月15日讯 2009年,宝清县投入资金1647万元,造林4.8万亩,是前年的三倍多,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生态环境建设。截至2009年末,全县森林覆盖率达31%,有林地面积184万亩,对调整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改善生态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9年,宝清县继续把营造果树林作为林业经济转型的突破口,切实做实做细发展规划,落实好地块,选好果树品种,积极做好广大农民和林场职工的思想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共栽植果树9395亩。强力推进“四条生态走廊”建设和“三条生态河流”保护工程,进一步改善沿线生态环境,共完成造林9676亩。依据《城市园林绿化规划》,在城镇主要街道两侧、休闲广场、单位庭院、住宅小区等处营造乔木、灌木、花草相结合的景观带,同时坚持用园林绿化的标准科学营造村屯绿化,做到乔、灌、花、草四结合,推动村屯绿化工作提档升级,共完成绿化面积6595亩。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包成活、包管护、一包4年”的工作要求,形成了有基地、有标牌、有登记卡、有专人管护的“四有”机制,义务植树已超过百万株。结合全县标准化农田建设和土地整理项目的实施,修改完善了《宝清县农田防护林建设规划》,共营造农田防护林1005亩。

  近年来,宝清县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提出“三年实现平原绿化,五年基本实现绿化龙江大地”和市委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战略部署,以打造“山水生态园林城”为目标,强力推进“生态立县”战略,大打植树造林攻坚战,林业生态建设持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城市绿化水平大幅提高,农村植树造林步伐加快,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全面推进,森林资源管护进一步强化,林业产业快速发展,群众生态文明观念不断增强。特别是近两年来,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的原则,编制完成了《宝清县2008-2012年造林绿化规划》,推进实施了“大树进城”工程,共完成植树造林6.3万亩,为年平均计划的112%,造林绿化的规模、质量、速度都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