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扎龙又添新景观
2010-04-22 08:50:2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庆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4月22日讯 4月21日上午,齐齐哈尔阳光热力集团在扎龙自然保护区神鹤岛上隆重举行向扎龙自然保护区赠送神鹤文化景观石暨丹顶鹤认养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洪生及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齐齐哈尔创建历史文化名城办公室、鹤文化研究办公室相关领导出席了赠送仪式。

  赠送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邱利锋主持。

  在神鹤文化景观石揭彩前,所有参加赠送仪式的领导及嘉宾为青海玉树地震中遇难同胞默哀。

  此次阳光集团赠送给扎龙保护区的这座宽2.9米高2.8米的神鹤文化景观石,产自于吉林长白山脉,质地为花岗岩大理石。据阳光集团党委书记张克发介绍,花岗岩大理石坚硬、高雅、洁净的特征不仅隐喻着质朴的鹤城人民,石体的天圆地方也体现出中华传统文化中治圆行方的哲学理念和做人风格。文化景观石上,集团董事局主席李长筑亲笔所书“神鹤”二字,寓意标志着中国航天事业崛起的“神六”、“神七”遨游太空和英雄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是我们鹤城人及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65周年的影片《神鹤》在齐齐哈尔封镜等诸多厚重丰富的文化内涵。

  赠送仪式上,扎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李长友还为阳光集团颁发了丹顶鹤认养证书。

责任编辑:侯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