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抓紧建立完善反腐倡廉制度
2010-04-22 08:52:04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关志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4月22日讯 21日上午,全市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年”活动暨纠风工作动员大会在嫩江宾馆召开。

  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贵海出席大会。

  会议由张贵海主持。

  会上,高环就扎实抓好今年的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和纠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高环说,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有利于市委、市政府关于大上项目、上大项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有利于保证市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有利于促进全市的和谐稳定。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反腐倡廉制度的清理工作,废止一批与实践相脱节或已过时的制度,抓紧建立完善一批反腐倡廉制度。

  高环强调,今年全市纠风工作的主题是紧紧围绕关注民生、改善环境、服务发展开展工作,重点要抓好以下三方面内容。一是要推进“五个专项治理”,即治理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确保惠农政策落实;加强对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和扶贫资金、救灾救济资金的监管;治理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治理教育乱收费等方面的问题。二是扎实开展评议活动。开展企业评议政府部门和基层站所队活动,同时抓好“关注民生、服务发展”群众满意单位评议活动。三是通过报纸、电视等“五个平台”加强对纠风工作的舆论监督。

  张贵海也对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和纠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侯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