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迎来第29个“爱鸟周” 严禁捕鸟贩鸟
2010-04-22 10:38:58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4月22日讯(记者 吕谡)从本月24日起,伊春市又将迎来第29个“爱鸟周”。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部门将加大力度,严查捕鸟、粘鸟、贩鸟行为的发生。

  今年“爱鸟周”的主题为:科学爱鸟护鸟,保护生物多样性。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部门结合“提倡不食用野生动物,树立饮食新风尚”活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态文化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保护鸟类资源的科普宣传,为鸟类迁徙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高度重视候鸟迁徙过程中出现的乱捕滥猎鸟类现象,组织有关部门开展保护鸟类执法检查,切实做好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工作,特别是教育群众不要去购买野鸟放生,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反而造成乱捕滥猎野生鸟类情况的发生。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部门将对捕鸟、贩鸟以及出售捕鸟工具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欢迎广大市民对捕鸟贩鸟非法行为予以举报,举报电话:3366811。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