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房马利”以房产中介为掩护造假证印章行骗10年
2010-04-22 11:27:1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罗彦坤 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20日,哈市香坊区城管行政执法局会同公安部门合力捣毁了一个假证窝点,自称为房产业造假“一姐”的“房马利”及其6人造假团伙落网。至此,以房产中介为掩护造假售假的“房马利”结束了其10余年的行骗生涯。

  清明节过后,香坊区的三大动力路、红旗大街等重点路段建筑上处现多处制假喷涂号码,很多街路是间隔不到1米就被喷涂1个号码。执法人员跟踪调查发现,这些涂鸦赫然写着“办证招人”4个字。

  通过多日蹲点守候,执法人员初步确定嫌疑人频繁活动地为道外区域,香坊城管执法局会同市公安局保卫大队、道外公安分局成立联合行动组,经过20多个昼夜跟踪、调查,终于将造假窝点锁定在道外区淮河小区。

  执法人员跟踪调查发现,负责喷涂广告的一名男子经常出入淮河小区的一家二手房屋中介,这家房屋中介的老板叶某已经从事房屋交易10余年,为了旺运图吉利,她给自己取了一个名字叫“房马利”,附近居民没有不认识她的。

  为了不打草惊蛇,执法人员又进行了多日跟踪,确定了涂鸦男子确实与叶某认识,其送货取货的接头暗号就是“房马利”。执法人员在公安干警的配合下将其抓捕。执法人员询问叶某是否认识“房马利”,叶某首先一愣,然后耷拉下了脑袋,承认自己就是“房马利”。据叶某交代,“房马利”是她专门请人起的“运财名”,原意为“办房子立马成功,立马获利”,没想到因为这个名字名气太大而栽了跟头。

  “房马利”为人十分迷信,执法人员在其经营的不到20平方米的房屋中介公司内就看到3处佛龛,除此再无其它东西。执法人员经过多伦耐心搜查,终于在一处佛龛的抽屉暗格内发现了十几枚机关钢章印模。在一个较大的佛龛背后,执法人员又找到了一个旧铁皮焊接的箱子,箱子已经上锁。撬开铁箱,执法人员发现里面竟然藏着百余枚假公章。


  面对如山的铁证,“房马利”终于低下了头,被执法人员带出中介大门时,她抬头看了看门梁。执法人员问其是否还有随身携带的东西,“房马利”看了看执法人员说了一句,“今年是虎年,我也属虎,特意在门上挂了一个葫芦,取意‘虎虎生威财源广进’,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

  据“房马利”交代,由于制售假证印章风险很大,她通常都只收点中介费,一般的活儿都送出去请别人做,难度较大的才亲自出手。她给自己的定位是,承做获利稳定的生意,兼顾房产交易和造假售假共同发展。

  “房马利”长期从事二手房交易,特别了解房屋销售政策。近期国家加强了个人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调控力度,二套房首付由30%上涨到40%至50%,“房马利”便通过刻制民政部门的假公章,开出假离婚证明,然后使购买二套房的业主依然享有一套房的优惠。去年就凭一单活儿,她就让一名购房者省了十几万,这名购房者也出手阔绰地给了她1万元的酬劳。

  为了便于拉回头客,“房马利”刻制了房产部门的现金收讫章,随意更改房产评估价值。用“房马利”的话,“我不图一次多赚多少钱,只图天天都赚钱就知足了。”据执法人员统计,“房马利”每天出售假公章10枚左右,按照每枚公章50-70元的价格,“房马利”每天平均收入在500元左右。由于“房马利”在二手房交易市场制假起步较早,她逐渐在行业内混出了“房姐”的名号,在房产交易领域,提及大姐大“房马利”几乎无人不知。

  在“房马利”的造假公章中,执法人员共发现道里、南岗、道外、香坊、阿城、呼兰等7区民政局婚姻登记章及开发区、道里、南岗等区房产住宅局现金收讫成品公章50余枚,半成品公章150余枚,可谓相当齐全。“房马利”本人交代,这些都是她多年来积攒下来的,很多同行经常因为办不下手续,来找她帮忙盖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严禁任何人伪造、使用国家机关的公文、印章、证件,违反规定的将追究行为人的刑事责任。“房马利”制作假印章,利用房产行业造假牟取暴利,情节严重。目前,“房马利”及其造假团伙的5名嫌疑人已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