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部署“安全生产年”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工作
2010-04-23 16:27: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荣家莹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3日讯 (荣家莹 记者 印蕾) 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23日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工作,副省长王玉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进一步分解落实“安全生产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讨论通过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和《黑龙江省安全生产联席会议制度》。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省政府安委会下发的《关于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工作,督促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建设、生产和经营等行为。检查督查工作要严格实行组长负责制。要突出检查督查工作的严肃性和针对性,确保检查督查取得实效。对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责令立即或限期改正,对于重大安全隐患,要求当地政府挂牌督办,加大整改力度。通过检查督查消灭一批隐患,解决一批问题,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省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加强对日常生产过程的安全管控,在治大隐患、防大事故上狠下功夫,全面排查治理煤矿、道路交通、城乡防火、建筑施工、非煤矿山、中小危化企业、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隐患,努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领导,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安全生产年”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