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20条公交线整治“陋习”开公交接打手机罚200元
2010-04-24 07:14:3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林嵩 欧阳时瑞 杨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4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公共电车总公司获悉,今天起,该公司的公交车驾驶员工作期间出现接打手机、戴耳机听广播、高速行驶等违规行为,都将接受乘客监督,一经查实处罚200元至500元罚款。

  据介绍,个别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吸烟、接打手机、与他人闲谈,甚至戴着耳机听广播,这样的行为不仅给安全运行带来了极大威胁,也让乘客担忧。

  市公共电车总公司,针对以上四种影响行车安全的不良行为,在所辖20条线路如101路、102路、103路、104路、105路、207路、208路、108路、109路等线路上全面开展“摒弃陋习、从我做起”整治活动。公司明确规定,今天起,驾驶员工作期间有吸烟、饮食或其他妨碍安全行车行为的给予3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对进站不靠边、开门运行、未关好车门就起车、未停稳车就开车门等行为给予50元以上100元以下罚款;对驾驶员开车时接打手机、戴耳机听广播、酒后驾车、高速行驶等给予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如果乘客坐车时,一旦发现公交驾驶员有以上违规行为,即可及时举报。举报电话:86219110。

责任编辑:隋洪波